伯爵修炼的地方

Hello World

Posted by Rancho on 2017-07-20 Word Count 376, 1 min to read

伯爵,浙江人士。

不喜欢在网络上实名,常用英文名Rancho,取自印度电影🎬《三傻大闹宝莱坞》中男主角的名字。

中学酷爱物理与哲学,高考后就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。彼时内心的憧憬,是科技改变世界

大一刚入校,吴军博士的《浪潮之巅》与李开复博士的《做最好的自己》深深激励着自己。转眼四年已过,毕业后便走上了程序员的不归路。热爱开源,崇尚黑客。

2016年四月,伯爵搭建了他的第一个博客

时隔一年,伯爵已告别学生时代,正式迈入社会,开启了人生中全新的旅途。入职后配备了人生首部Mac Book Pro,从此也告别了ArchLinux的时代。作为CS科班出身的码农,本该尝试从零到一构建自己的专属Blog。考虑到时间成本,最终选择了Hexo + Github Page的博客方案。

选择理由:

  • 优雅的MarkDown写作体验
  • Hexo静态博客框架,管理起来高效便捷

考虑到GitHub国内网络访问普遍较慢,因此部署到Coding上。

2017年七月,伯爵成为后端工程师。工作之余,重新搭建了博客。
一来记录编程与技术,二来找个写字的地方。

不定期更新编程和技术的文章,偶尔发文记录成长与生活。

1
$ echo UmFuY2hvIENvb3Blcgo= | base64 -d